枝白露

【all叶】光辉碎片

四、

说道苏沐秋的话题的时候,叶修其实是有点走神的。他不得不承认,在沐橙说出对方刻录了塔罗牌的时候,他是有一瞬间的期待的。但是那点隐秘的期待还没扎根,就被他迅速收敛。

逝者不可追。

叶修下意识去摸烟,但是裤兜里空空荡荡,触碰到布料的时候,他指尖缩了缩,才若无其事的把手收了回来。戒断期的反应突兀的涌上来了些,又被他生生压了下去。他偏头对上苏沐橙

“你说…你知道楚云秀在哪里了?”

苏沐橙点了点头

“叶修哥,在这之前,我先给你讲讲大陆上目前的一些基础状况。”

苏沐橙在此之前确实有去专门查阅过相关的资料,结合了苏沐橙说的,叶修大概了解了一些现在所在的这个世界的情况。

大陆上目前有七个国家,除开他们现在所在的塔瑟亚伦斯,其他六个分别是辉光教国、边猎者、回响之森、瞭望之城、布埃纳以及朵勒姆。

塔瑟亚伦斯是普通人类最多的国家,辉光教国则是塔瑟亚伦斯的邻国,虽然也居住着人类,但是那边的人类大部分信仰坚定,是以辉光教为主,受大祭司管束的国家,同时也是七国中唯一会拥有大量祭司,也就是治疗法师的国家。

回响之森、瞭望之城以及布埃纳,分别是精灵、飞行种族以及动物的国度,回响之森位于大陆西边的森林中,直接以地名命名的国家。瞭望之城位于天空之上,布埃纳则位于大陆南侧的群山与岛屿之中,可以说,从这个镇子再往更南边去,那边的岛屿、海洋、山脉,都是布埃纳的领土。

边猎者是大陆北侧的侵略者,大陆最北侧是一大片的雪原,常年封冻,物资匮乏,所以边猎者们时常袭击塔瑟亚伦斯北面的一些村庄城镇。是最为好战的种族,但是同时因为掠夺者的个性,除了物资、还会劫掠周围国家的人民,导致边猎者的血统混杂、但是同时也无比的强大。

最后说到的就是朵勒姆,梦境与倒影之城,没有人知道这座城市在哪里,有人说有倒影的地方皆是朵勒姆的领土,也有人说梦境中便是朵勒姆。

“就在叶修哥你来的前几天,我在梦里梦见秀秀了。她也刻印了塔罗牌,但是我现在并不知道她刻印的是哪一张。她对我说“她预知到了危险”,但是“无法联系到其他人”。我不知道这究竟只是我的一场梦还是真实,但是我偏向认为,秀秀此时身在朵勒姆。”

……

楚云秀确实身在朵勒姆,也正如苏沐橙所说的,处境并不怎么好。

楚云秀矮身躲过一次攻击,从柱子背后冒出头来,捏了一个瞬发魔法,在一片烟雾中,转移到另一根柱子背后。

楚云秀觉得自己有点命苦。莫名其妙穿过来,被大臣们哄骗着做了一次大型占卜,从那以后,每天都是不同的刺杀。不仅要在刺杀中苟命,还要按照塔罗的指示阻止大陆毁灭,以及寻找其他穿过来的熟人。

太惨了,什么穿越谈恋爱都是虚假的,电视剧果然只能是电视剧。

一边跑着,一边瞬发了两个干扰技能,在确认甩开追兵一段距离之后,浮空术跃上一处房梁,开始搭建法术模型。

楚云秀穿越过来之后的身份正是大陆七国之一,最神秘的梦境与倒影之国朵勒姆的那位神秘的拥有十三阶大法师之力的女王陛下。但是显然,这位女王陛下本身混的也不是非常的好,虽然身为女王,但是其下属的臣民更多的是丝毫没有自我意识,只会附庸女王行动的倒影罢了。

远处忽然响起巨大的爆破声,伴随着这声爆破,从长廊的尽头传来一声大声的喊叫

“楚云秀!”

手中的法术模型刚搭建完成,还不够稳定,但是,也已经够了。随着这声喊叫,楚云秀横起那根象征着女王王权的权杖,落下最后一声吟唱。

【沉默庭院】,顶级魔法序列第七,两段技能,一段技能为三阶魔法,在指定位置留下印记,二段技能为十二阶魔法,以印记为中心,召唤女王记忆中的倒影庭院,法阵范围可控,法阵释放结束时,法阵范围内所有目标对象即死。

看着远处回廊翻起莹白色的光,整个回廊都亮了起来,楚云秀感觉到有些疲倦,靠着身后的柱子很没形象的坐了下来。

“张佳乐?”

从回廊的那头久久没有传来动静,楚云秀心里咯噔了一下,心道这人不是没了吧?就看见一团黑影从她的影子里浮出来,渐渐地变成人形,这个人形有些长的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衣服也碎了好些边角,值得高兴地是,虽然形象看上去不太美观,不过人似乎没事。楚云秀斟酌了一下用词,用自认为非常饱含人文主义关怀的语气问道

“还活着吗?”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在楚云秀旁边的横梁下坐下。

“还成,那些东西都解决掉了,朵勒姆暂时应该是安全了。我觉得我们拖不到下次了,这些怪物的伤害一次比一次高,之前原女王也快没办法解决了,能解决这次应该就是我们的极限了。我觉得,除了托梦,我们应该用一点别的方式,尽快联系上恢复了记忆的人。”

楚云秀觉得,自己这会要是有根烟,那形象一定会非常沧桑。

“我单知道“我”是个十三阶大法师,还是一国女王,结果这女王最强的杀伤性法术也就一个【沉默庭院】,甚至每个月只能使用一次。而谁又能想到以神秘之名震慑大陆的女王,是个占卜法师呢?”

张佳乐扔了一个低阶的清洁法术,让自己看上去整洁了些,才接到

“是啊,谁又能想到我甚至只是女王陛下您的一个召唤物呢?”

“有自己思想的那种高阶召唤物。”

楚云秀强调道。

两个人在横梁上坐了一会,楚云秀捞起那把权杖,在地上轻轻杵了一下,手中赫然出现了一面镜子。张佳乐知道楚云秀要做什么,也凑过去看了一眼。

“卧槽,叶修有记忆了。”

那个镜子的镜面上浮现的画面要说的话和平板没有什么不同,楚云秀伸出手左右划动了一下,镜面上原本只有三个人的头像,赫然浮现出了第四个,正是叶修。

“今晚托梦?”

“托梦吧。”

楚·十三阶大法师·倒影之国的女王·无所不知的神之使徒·云秀,今天也是不停托梦试图找回同伴的一天。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