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白露

【all叶】光辉碎片

三、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苏沐橙的身上似乎有什么改变了。明明什么都没有改变,但是却变得更加明媚动人。叶修相信,如果有诗人存在,或许会不吝啬文字,为面前的这个姑娘,洋洋洒洒的写下大篇赞美之词。

手背上的灼热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意识里一种仿佛自然而然存在得概念,告诉他

【就在这里。】

叶修有了几分猜测,看向苏沐橙,稍微压低声音问道

“塔罗牌?”

苏沐橙低声应了,挽上了叶修的手臂,悄悄的把什么放进了他身侧的衣兜。然后才看向苏沐秋,说道

“哥,这就是我之前给你说的叶修哥。”

叶修顺着苏沐橙的目光,看向了苏沐秋。苏沐秋站在离叶修他们两步远的地方,刚才还有些呆滞,这会似乎已经缓过劲来了,只是看上去有些忧愁。

“所以你们真的是从异世界来的?”

叶修看了一眼身边的苏沐橙,苏沐橙脸上有些无奈。叶修转念一想也就想通了,苏沐秋其人,说句天才是不为过的,但是死妹控这个称号也不是无中生有。指不定哪天沐橙一个细微的差异就被这人看出来了,然后就开始试探沐橙,估计小姑娘也是招架不住,被这人把话套了。

“是。”

叶修想明白了,也就干脆认了。认的过于坦荡,反倒把苏沐秋稍微噎了噎,脑袋里想问的问题都白了,最后梗了半晌,干巴巴吐出来一句

“不许对沐橙有想法。”

“没想法,哪能呢,这不也是我妹妹。”

从苏沐秋的面色上,看得出来他艰难的接受了这个说法。眉毛一挑正要说些什么,又越过叶修和苏沐橙,看见了远远地从街道那头走来的人。

“这不是个谈话的地方,你今天才来镇子上,要是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可以先跟我们回去。”

叶修正愁着呢,有人递枕头自然也不会拒绝,正好还要问问沐橙怎么回事,于是一拍即合,三人往伯爵府走去。

……

三人慢悠悠的走回伯爵府倒也没花多少时间,回到府上正好是饭点。

推开门就能闻到一股食物的香气,叶修下意识看过去,就眼见着几个锅碗瓢盆自己往桌子上飘,银器们自行把自己擦得干干净净,三人推门的时候那些锅碗瓢盆的行动也顿了顿,就像是看见叶修了似得,就又从壁橱里跳下来一副餐具,自己飘到了桌子上。

叶修接受的挺快,他连魔法和穿越都接受了,自觉再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了。苏沐橙悄悄凑过来,在叶修耳边上说道

“其实我当时回想起记忆之后,看到这个画面,我总觉得下一秒就要有人开口唱歌。”

“印度片?”

“美女与野○。”

叶修又看了一眼,觉得沐橙说的也没错,且越看越像,为了防止思维跑偏,他决定说点什么,结果一回头就对上苏沐秋隐隐带着些哀怨的目光。突然玩心起了,又靠近苏沐橙说道

“那野兽肯定是你哥。”

苏沐橙这回却微妙的顿了顿,才接着说道

“对,我哥是野兽。”

她又打量了一眼叶修

“美女也是我哥。”

叶修感觉到了不太对,但是不管是苏沐秋还是苏沐橙,都没给他反应的时间。苏沐秋走进去,回头对他们说道

“你们还要在门口站多久?”

苏沐橙当机立断顺着话就接下去了,拖着叶修往里面走,门在他们身后自动关上。饭桌上的餐具们已经躺好了,食物也都盖了盖子,井然有序的铺满了餐桌。花瓶里的玫瑰花随着他们走近还点了点头,然后又垂下头,继续扮演自己毫无存在感的一朵装饰花。

这个世界的苏沐秋是贵族,叶修吃饭也是从来有教养的那一类,苏沐橙也就安静的吃,于是桌面上很是安静了一会。

直到……叶修吃了一口面前的煎的七分熟的煎蛋,以及配在上面,泛着油光的培根。

吃下去的那一刻,叶修听见耳边响起了奇怪的声音。但是其他两人似乎并没有听到的样子,叶修悄悄的点开了戒指的系统界面,左边的buff栏上赫然出现了一串刚刚挂上去的buff。

【龙蛋培根备注:由食物提供的buff,在此buff持续其间,攻击力上升10%,成功率提高30%,幸运值提高50%,魔法亲和力提高5%】

叶修不动声色的看了眼苏沐秋,开始思考自己的发展道路有没有可能是○华小当家。

饭后,苏沐秋给他安排了客房,苏沐橙则拉着他去书房。某人看着妹妹和叶修消失在楼梯拐角处的身影,有些不甘心,深觉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妹妹要被拐走了,不认他这个哥哥了。但是出于特殊原因,宅子里并没有雇佣佣人,此时此刻再悲伤,出于教养,苏沐秋依然要尽职尽责的去仓库给客人搬运被褥。

听着苏沐秋的脚步声逐渐远去,趴在二楼栏杆上的苏沐橙才看向叶修

“我确信,这个哥哥不是我的哥哥。”

“在当时找到我的塔罗牌时,他也在场。塔罗牌是在宅子的地下室里找到的,一共是两张。其中一张我触碰到的时候就被刻印了,在那时,我的记忆也就恢复了。”

这么说着,苏沐橙摸出一张塔罗牌,牌面上是繁复的图案,以及最上方花体的“VI”。叶修伸出手碰了碰那张塔罗,戒指上很快浮现出一行对此道具的解析

【塔罗牌六恋人(已刻录)  备注:命运三女神用丝线编织出了这套塔罗牌,用命运编制的道具才能测绘命运。这张是二十二之六,恋人。】

这是叶修刚刚发现的功能,只要把碰一碰有特殊作用的道具,戒指就会浮现出对此道具的解析。

“这就是我的塔罗牌。但是同时,另外一张在碰到哥哥的时候就被刻印了,但是在此之后,他没有表现出任何有关我们那个世界的记忆。所以我怀疑……”

苏沐橙说到这里顿了顿,正要说下去,叶修却接过了她的话,开口说道

“所以你怀疑,本来这个“角色”应该是沐秋的,但是我们那边的他因为已经死亡,所以导致这个世界出现了沐秋,但是内里其实是这个世界的原生住民?”

苏沐橙点了点头,又指了指叶修的衣兜

“没错。今天白天悄悄放进叶修哥口袋里的就是哥哥的那张塔罗牌,我查阅过,是编号21的“世界”,同时也是22张塔罗牌中最后的一张。”

与此同时,叶修也解析了这章塔罗牌,没有什么特殊的,依然是那条备注,显示着已刻录,不能装备。暂时也看不出什么,叶修试着把牌收进了自己的戒指,发现可行之后,就把它丢在那了。

“既然他还不知道,那就暂时先不交给他了。他算是有关,也算是无关,现在我们还什么都不太清楚,比如大陆究竟发生了什么,又为什么最终会走向毁灭。所以既然他是这片土地的原生住民,就尽可能的不要将他卷进我们的事情里来。”

苏沐橙看了一会叶修,眼神里隐隐带着些担忧。但是她没有再说这个话题,话锋一转,向叶修说道另一件事

“还有一件事,叶修哥。我可能知道,秀秀在哪里了。”


评论(1)

热度(13)